中二病晚期理想主义挖坑人


【文野bg】寒冬里让你温暖起来的东西(森鸥外)

*壁炉&烧烤


“小姐,你醒了吗?”

你又一次在壁炉旁的扶手椅上睡着了。壁炉里跳动着的明黄色火焰带来的温暖和窝在他房间里的安心感,让你轻易地进入了梦乡,也让你错过了横滨的初雪和他注视着你的睡颜时柔软得不可思议的目光。

“林太郎……午安……”你揉了揉睡得朦胧眼睛和他打招呼,“你……什么时候回来的?”

“雪刚开始下的时候。”坐在你对面的他,放下手中用来烤肉的夹子,温柔地看着你说。

“下雪了吗?!”你透过落地窗向外望去,窗外早已被冰雪女王占领,只有远方的横滨海还倔强的保持着它灰蓝色的外表。“林太郎,你之前也见过这样的大雪吗?”相比北海道这些北方的城市,横滨一年到头能看到雪的日子并不多,鹅毛大雪更是少之又少。

“在德国留学时见到过。”他从你身后轻轻抱住你,和你一起欣赏着窗外的雪景。

“……那里一定很冷吧。”

“确实比日本冷上许多。”刚刚成年没多久的少年一个人奔赴异国他乡,所要适应的何止是天气,比起骤降的气温,周围人奇异的目光和得不到理解的孤独更让他在深夜里辗转难眠。但那段经历也有值得让森鸥外怀念的时光。

“我试着烤了点东西,你要尝尝吗?”他递给你一支竹签,上面串着还在“滋滋”冒着热气的牛肉,“可能手法有点生疏了。”

你没有立即接过来,而是直接咬了一口,抬头不出意外地对上了他宠溺的目光,“很好吃。”

“还要我喂你吗?”他笑着说。

“我想尝尝别的,你还准备了别的食材吧,大叔。”你别过头去,看向烧烤架。

“还有蔬菜和面食……等等,’大叔’是怎么回事?”

“除了大叔,谁会用那么沧桑的眼神回忆往事啊。我要吃烤土豆。”

“好的,不过我更推荐烤香菇哦~我的小姐。”


评论 ( 3 )
热度 ( 116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盆樱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