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二病晚期理想主义挖坑人


【文野bg】雨天(森鸥外)

*短篇


空气中有一丝淡淡的烟草的气味,但她并不确定。

突然降下的大雨让她盼望了一个月的观星台约会计划彻底泡汤,虽然森鸥外及时拿出了备用方案和音乐会的双人票,但落地窗外的雨幕还是让她变得宅了许多。若不是他工作太忙,他们一周见不了几面,她恨不得待在床上,拉上窗帘,和她的电视剧一起窝到天荒地老。

“林太郎。”她轻声嘟囔。那是一种雪茄在湿润的环境中燃烧后散发出来的气味,这让她回忆起了她大学时教授德语的外教老师。

“小姐想喝红茶吗?”森鸥外温柔的问道,“或者再点些蛋糕?小姐想吃红丝绒蛋糕吗?”他拿起之前放在桌角的菜单一页页地翻看着。

“不用了,这些就足够了。”摆在面前的咖啡杯里的坚果咖啡还剩了小半杯,桌子上的芝士蛋糕也只吃掉了二分之一。这根本不像是平日的她,难怪他怀疑这里的芝士蛋糕不合她口味,想让她尝试点其他种类的蛋糕。

坐在对面的森鸥外也一筹莫展。这场从早上一直下到现在的大雨是他早就预料到的,在得知这一消息时他就准备好了备用计划,并且委托部下订购了“天空之城”音乐会的双人票。座位的位置是他精心挑选的,甚至还考虑到了音乐会开始前用来打发时间的咖啡馆,这里的坚果咖啡是整个横滨市里独一无二的,他有绝对的自信去安抚她无法去观星台约会的失落感。但他没有料到,除此之外,雨天会对她的情绪产生这么大的影响。

“林太郎,”烟草的气味断断续续的,她扯过相邻座椅上的靠垫抱在怀里,指了指一旁空出来的位置。

“你过来坐。”她听见自己说。

从第一次见面起,森鸥外留给她的印象就没有发生过什么大的改变——成熟而优雅,这也许和他的留学经历和年龄有关。她从未见过他吸烟,更别说做出什么失礼的事了。她分不清自己到底是想验证那烟草的气息是否是从他身上散发出来的,还是想要恶作剧躺在他腿上,让他当众失礼,来证明他对自己的偏爱……不管如何她开口了,还用她那一双湿漉漉的大眼睛盯着他,她不想错过一点他情绪上的变化。

他的嘴角扬起了一个宠溺的笑容,里面还带着几丝无可奈何的意味。

“你不想去音乐会。”他用了陈述的语气,“没有及时觉察到这一点是我的错。也许,小姐愿意给我一个弥补的机会。”

他绕到她的身后,俯下身,咖啡馆里用来装饰的盆栽遮住了他的动作,他呼出的热气让她的耳根泛红,“等回到车里,小姐想要做什么都可以。”



评论 ( 3 )
热度 ( 12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盆樱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