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二病晚期理想主义挖坑人


【文野bg】对不起(森鸥外)

*短篇


他要走了,半小时后的飞机。

飞去横滨,单程票。

赶来送他的同学都围绕在他身边,说着各种祝福的话语,约定着以后无论如何都不能断了联系,其中还有几个人大声嚷着他们未来的旅行计划。

“过不了多久我们就会再见面的”,他们拍着他的肩膀说。

但你却仿佛被什么黏在原地一般,只是远远的望着那一角,一动不动。

你说不出去他家乡旅游的话,你的家境能够支持你读完医科大学已经是万幸了。你也不敢上前去询问他的联系方式和在横滨的住址。虽然你们同窗五年,从大二开学起你也暗恋了他整整四年,但在这几年间你几乎和他没说过几句话。每次,你只是远远的看到他的衣角,热气就会涌上你的脸颊让你说不出话来,让你主动问他邮箱地址这种事简直难过登天。

“贝拉!”你的好友大声叫你的名字,“快过来,我们要合影了。”

“好!”你努力扬起嘴角,拖着自己沉重的双脚跑过去。

“男生高个子的站后排,女生往前排站一站……贝拉,贝拉你就站在森的前面就好,最好往他右边侧一侧,错开站……”班长正在组织合影的队形。

“……这样会不会不太好……”除了他把你从河中救起的那一次,这是你第一次离森鸥外这么近,你甚至都能嗅到他身上的冷香。

“就这样拍就好,贝拉你就是太害羞了。”你的闺蜜拉住想要躲到一旁的你的袖子,对你眨了眨眼睛。“这可是最后的机会了,贝拉,你可要抓住哦!”你听见她在你的耳边轻声说。

“……可是……”

“都找准自己的位置了吗?我们要开始照了!大家看镜头……”

负责照相的摄影师已经固定好了架子,就等按下快门的那一刻了,你已经无处可逃。他就站在你的后面,你甚至都能感受到他的呼吸,他的身上的寒梅的淡香从你的身后紧紧把你包围。你的意识在那一瞬间都已脱离你的身体,更别说去看什么镜头了。

“……刚刚有同学没有看镜头,我们在来一张。”

“贝拉。”喊自己名字的是森鸥外清冷的嗓音。

“……什么?”

“看前面。”
“哎?哎?哎?对、对不起。”

“……好了,准备。三、二、一拍……完美!好了,同学们可以解散了,乘飞机的同学注意不要误了航班,前来送别的同学我们一会同一坐车回学校……”

“……路德维希小姐,解散了。”森鸥外提醒还愣在原地的你说。

“对不起。”他又称自己‘路德维希小姐’了,就好像他刚刚称呼你的名字只是你的错觉。

“今天已经是你第二次跟我说‘对不起’了,你不想对我说点别的什么吗?比如说一路顺风什么的……”

“对不起。”

对不起。

“喂喂喂!这可是今天第三遍了,就算是你,我也要生气了哦。”森鸥外皱了皱眉头,挠了挠脸颊,苦恼道。

“对不起,虽然我知道我这么说会给你带来困扰……”

虽然我拖了这么久都没有说出口……

“对不起,我爱你。”

就算会给你带来困扰,就算以后连朋友都做不成,就算……但是我还是想告诉你。

我爱你。


#今天加入的文野语c群里的森鸥外突然退群了,虽然我知道他肯定也有他的考虑,但我真的好难过。我其实属于那种不会聊天而且有点怕生的人,而且我在群里扮演的角色又是爱丽丝……反正就是好难受,觉得有好多话的都没有说……o(╥﹏╥)o

#不过,如果有万分之一的可能性林太郎你看到了这里。请千万不要困扰,放着我就好,我很快就会恢复元气哒^ ^

评论 ( 3 )
热度 ( 5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盆樱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