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二病晚期理想主义挖坑人


【织太】天衣无缝 #1

*短篇

*师生梗

 

#1

9月的校园还带有不少夏天的气息,8月末的暑气徘徊在校园里面迟迟不肯离去。太宰治一只手拖住下巴,一边用他精致的手指懒洋洋的翻动着摊在阶梯教室桌面上的书,等待着任课老师的到来。那绝不是什么专业课教材,那是早在几个月之前就被学校严令禁止阅读的禁书——《完全自杀手册》。

那本书是从太宰治那里传开的,太宰本人绝不否认这一点,但事情的发展却慢慢失去了控制。随着《完全自杀手册》的读者越来越多,校园中自杀的学生的人数也逐渐上涨,在几次抢救失败后,学校少有的使用了强硬的手段禁掉了这本书,甚至在学生会设立了专门的监督部门,来阻止这本书在校园里的传播。不过,这一切影响不了太宰治,他还是一如既往的在教室里翻阅这本他口中的名著。

“喂,太宰!”一位坐在前排、脸上挂着坏笑的少年,忽然回头喊了太宰的名字,他坐在一群人中间,所有人都像他一样带着一副不怀好意的表情。“你还记得我们上次用了多久就把导员气跑了吗?”

“一个月。”太宰没有看他,用平淡的声音回答道,“又来了新人吗?”

“刚刚听山崎说今天又有一位傻瓜来系里任职了呢。他姓什么来着,山崎?”带头的那个少年大声问他旁边缩成一团的跟班。

“织、织田。”那个跟班磕磕绊绊的回答道。

“太宰,你听到没?一个姓织田的傻瓜新人,能来这里任职估计是占了他的姓的便宜了吧。喂,太宰!你说这个人能坚持多久?”

“两个周吧。我还有不少的自杀方案想要尝试,没空在这上面耗时间。”

“又是自杀啊……”少年皱了皱眉头,“去吧台喝酒泡妹子有什么不好……不过,也无所谓了,只要能刷新赶走导员的新纪录,怎样都好。你有计划了吗?”

太宰伸出三根手指。

“三个?上次你还有伸了五根呢?”

“是三百个。”

“哎?有点夸张了吧,撵走一个菜鸟导师而已,哪用的了那么多计划。”少年露出吃惊的表情,“你不会是在糊弄我们吧?”

太宰起身收书。

“好了好了,我知道了,我们就等着看好戏了。”少年立刻换了语气。“加油啊,太宰!”

“我先走了。”

“走好,记得留意新人啊!”

“他是谁啊?”人群一个化着浓妆的少女望着太宰消失在教室门口的身影,问她身边的好友,“长得还不赖,你有他的电话号码吗?”

“你可别去招惹他,他可不是我们能玩弄的那种男人。”

“哎?好可惜。”

 

 


评论
热度 ( 20 )

© 一盆樱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