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二病晚期理想主义挖坑人


关于村上春树

我是从今年的六月初时起开始读村上春树的。当时的我刚刚开始动笔试着写短篇,又想着去尝试跑步,于是就在kindle上下载了村上春树的那本《当我跑步时我谈些什么》来消磨时间。不过,直到我把那本书读完,我也没去学校操场上跑过一米。但却意外的收获了许多别的东西。
一开始,我是抱着学习的态度去翻阅的。对于像我这样宅女,如果能躺着是绝对不会坐起来的,更别说去跑步了。
“村上先生一定是一个很有毅力的人吧?”
我在心里默默猜测。
但在我读了几页后,这个念头就被我完完全全的抛到九霄云外了。
我惊呆了。虽然这么说太厚颜无耻了一点,但原来世界上真有和我性格如此相像的人啊!
对于当时的我来说,村上春树的随笔给我带来的感觉完全压倒了《人间失格》。那种“原来不只是我一个人会这么奇怪的”感觉,真的会给人带来不少安慰。
不过,紧接着出现在村上先生笔下的对太宰先生的diss立刻就让我清醒了不少。
虽然有点恋恋不舍,但不管怎么说当时我也“太宰bg同人”的写手担当。
“这个世界上竟然会有人不喜欢太宰治!我再也不会去读他的书了。”
不过,最终还是读了下来。(笑)
两个月后的今天,在经历了不少变故之后,对《人间失格》有了更深的理解的我,读到了一篇村上春树的名为《你喜欢太宰治吗?》的文章。在很开心村上先生开始感受太宰治的作品的同时,也看到了村上春树眼里的太宰先生。
面对专门跑到太宰治那里,去对他说“我讨厌太宰先生您的文学。”的三岛由纪夫,回答说“尽管你嘴上这么说,可你还不是跑到我这儿来了?说明你还是喜欢嘛。”的太宰治真是招人厌的有一拼。
文豪野犬中的那只青花鱼真是传承到了三次元本人的精髓(*^^*)

#第一次用手机码字,没有word给我标红,虫估计少不了(*^_^*)

评论
热度 ( 14 )

© 一盆樱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