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二病晚期理想主义挖坑人


【文野bg】月色(中原中也)

*短篇

 

今日是秋分,农历八月十四。虽然未至中秋,月亮盈而未满,网上还是掀起了一场晒月亮的热潮,其中借着月色表达心意的情侣占了大半。

照片大多都是在建筑内拍摄的,一个胖乎乎的鹅黄色的圆轮委屈的挤在几座灯火的高楼之间,发出黯淡的光,完全看不出它才是其中的主角。

公寓并不是最佳的赏月地点,但跟随黑夜一起降临这座城市的凉气将迟迟不肯添加衣物的人们通通隔绝在了屋内。秋夜的风占领了这里的同时,也掠走了人们出门散步的勇气。

你的夜跑计划已经整整推迟了一个周,突袭而来的寒气不仅将你关在了家中,而且还入侵了你的身体,虽然称不上是感冒,但喉咙处的肿痛仍然给你带来了不少困扰。你望着窗外缩在建筑缝隙中的月亮,将“今晚月色真美”这几个字发送给了中原中也。

“我带你去海边赏月吧。”他的回复快得出乎你的意料。

哎?!几周前,他向你道歉说因为工作原因恐怕无法陪你过中秋的场景,还停留在你的脑海。

“你的工作做完了吗?”你问道。

“托那个绷带浪费装置的福,就剩最后的收尾了。明明他早就计划好了,竟然还让我白跑一趟!”句子之间的怒火仿佛下一秒就要溢出屏幕,“我迟早有一天要干掉他!”

中原中也口中的“绷带浪费装置”叫做太宰治,是他在港口黑手党的搭档,早在他们没加入组织前,他们的之间的“战争”就已经打响了。

“半小时后我去接你。”

“等……”你还没想好穿什么衣服呢。

 

你在还没来得及换季的衣橱前纠结了十几分钟,最后还是决定穿你新购入的那条纱裙。那是一条就算是在夜晚也能衬出你的美貌的裙子,至于是否保暖,早就不在你的考虑范围内了。

他的车就停在楼下,虽然走不了几步,但你还是被寒气刺激得连打了好几个喷嚏。

“都感冒了还穿那么少!”中也脱下风衣披在你的身上,把你紧紧包裹在里面。

“去海边当然要穿裙子了……”你缩在他怀里小声为自己辩解。

“你是几年没见过海了吗?!”虽然他嘴上很凶,但还是温柔的把你安置在副驾驶的座位上,给你系上安全带,关上了车门。

“拿着这个,”他一只手打开了车上的暖气,另一只手递给你一杯热饮,上面有你喜欢的奶茶店的标签,“我来时路上买的,还是热的。”

“其实我更喜欢冰……当然这个季节就应该喝热的。”你在车内气氛变化之前立即改了口,“热的红枣牛奶别有一番风味呢……”嘤嘤嘤,好可怕。

 

海上的月亮很美很美。

但你已经忘得差不多了。

只记得他宛如月光照耀下的海面的深蓝色的眼睛,和他缠绵的吻。


#果然比起收到”今晚月色真美,想要与你共赏“之类的话,我还是更希望有人能带我去赏月啊。


评论
热度 ( 5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盆樱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