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二病晚期理想主义挖坑人


9年前,一场震级高达9.0的地震撼动了日本的沿海的一座工业城市,随之发生的海啸也席卷了沿海的大大小小的建筑。

那是一个闷热的8月,当时刚满5岁没多久的司律树因在两年前被发现拥有“超级计算”的个性而被特招进了“战斗服大创造”夏令营。午饭后,和律树一起参加夏令营的孩子们都在老师的带领下回到旅馆午休了,只有司偷偷跑回了当地大学租给他们使用微机室。

他在制作一个AI人工智能程序,主体程序已在之前的一年编写完成,只需在去除掉他上午刚刚发现的那个bug,他就可以拥有一个生长在虚拟世界的智能伙伴了。他也是一个男孩子,司律树已经想好了他的名字,他要叫他“贾维斯”——来自漫画《钢铁侠》。律树已经等得迫不及待了。等他有了贾维斯,他想,他的父母应该就不会在派人来监视他了吧,律树停下脚步,回头望了望追在他后面,跑得气喘吁吁、大汗淋漓的松下零,皱了皱眉头,继续沿着花坛向前跑去。明明他一个人也可以的,他可是个天才,那个叫松下的人为什么一定要跟着他?

律树在实验楼门口的鞋柜处站定,打开画着猫咪图案的鞋柜,拿出他的室内鞋,进出教学楼需要更换鞋子。那位名为松下透的年轻人也终于追了上来,弯着腰、扶着膝盖、在门口大口喘着气。

“松下先生,给你水。”司律树犹豫了一会还是上前递了水。他不清楚为什么松下零一定要跟在他身边。他当然知道“小孩子需要大人的保护”之类的那些话,但他和那些普通的5岁儿童不一样,他可是天才,他以为送他来参加夏令营已经表明他的父母和他在这一点上达成了共识,看来是他想错了。“刚刚对不起,我不应该自己一个人跑的。”

“没……没关系的,小律。”名为松下的年轻男子从口袋里面掏出一块蓝色的手帕擦了擦额头的汗,微笑地看着司律树,“我们快去看贾维斯吧!”

“好!”律树原本有些低落的情绪一扫而空,他拽起松下的手,向前跑去。“松下先生,我和你说,贾维斯他可厉害了,他能……”

“等等,小律,先换下鞋。要不一会又要被滕川小姐骂了……”松下急忙拉住律树的手。

“对啊,滕川老师超凶的。我偷偷跑出来实验室这件事,松下先生你可不能和滕川老师告密哦。”律树用他认为最严肃的表情,认真的说。

“我答应你。不过,小律要保证下次不再偷偷的跑出来。”松下零蹲下身子,直视律树的眼睛,伸出一根手指,“我们拉钩钩。”

“你应该说,’司,我们来拉钩。’我已经可是个天才,你不能把我当作一般的小孩子。”律树皱了皱眉头,伸出一根短短手指,勉强勾住松下的小指,“我们约定好了。”

“如果司律树再偷跑就——”松下故意拉长了声音,看着律树的表情变得越来越紧张,“——就不带你去欧尔麦特的见面会了。”

“我、我才不喜欢欧尔麦特呢!”律树转头看向窗外,不敢直视松下的眼睛。

“哎?是吗?我还以为律树最喜欢的英雄是欧尔麦特呢?”

“才、才不是呢……我最喜欢的英雄钢铁侠。我、我们快去看贾维斯吧。贾维斯一定等我们等了很久了……”


评论
热度 ( 1 )

© 一盆樱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