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二病晚期理想主义挖坑人


【文野bg】婚礼(太宰治)

*短篇

 

“要继续吗?”

“哎?”

教堂里刚刚经历过一场战斗,敌对组织的成员的尸体还倒在台下的木制长椅上,深红色的液体还在不断的洗刷教堂的地板。

台上披着白色婚纱的你和穿着同色西服的他是这场埋伏战的诱饵。

 

作战计划是他临时制定的,原本混在他部下中装鸵鸟的你,冷不丁的突然被他拎上台充当他的新娘,直到被塞进化妆间,你都没回过神来。

“等等,小银,为什么会是我?”你们昨晚才刚吵过架,若不是因为有紧急任务,你根本不想见他。

“这是太宰大人的命令。”

“如果非要从他的搭档里面挑一个他最讨厌,他为什么不去找中也?”

“太宰大人说中也大人太矮了,他说他怕他演到一半就腰间盘突出了。”

“……小银你非要一本正经的说出这种让人想吐糟吐到死的话吗?”

 

“继续什么?”

“婚礼啊~刚好那只鼻涕虫不在,我可不想我的婚礼上出现那种黑漆漆的小矮人。”

“……所以承诺也好,誓言也好,到最后你连求婚都想应付过去吗?”从和他交往起那天就一直忍着的泪水终于溢出了你的眼眶。“明明之前与你只有一夜之缘的女子你都可以轻易给出的承诺,为什么无法对我说出口?”

为什么

为什么

为什么只有我……得不到他的承诺?

“因为我无法欺骗小姐哦。”他的手指温柔的擦干了你脸上的泪水。

“才不是!”之前也答应过你不会再自杀了,现在看来完全是谎言。

“如果非要让我向小姐求婚的话,也许会说出‘绝对没办法让你幸福哦’之类的糟糕的句子呢。”

“……你之前的那些甜言蜜语呢?”

“一遇到小姐就全消失不见了呢~”他笑着回应道。

啊,又是那种笑容。

“……大骗子……”刚刚才被他擦干的眼泪,又一次模糊了你的视线。

“是是是。只要小姐你别再哭了,你说什么都好。”太宰治苦笑着说。

“我……”

“一会换下衣服我就开车送你回去……”

“我……会想办法让自己幸福的,所以就算你有东西割舍不下也没有关系!”

“哎?”

“所以……”

他突然单膝跪在你面前。

“所以余生请多指教了,我的小姐。”

 

#收拾完现场刚好赶回来的中原中也:“你一个自杀狂魔说什么余生!”

评论 ( 2 )
热度 ( 139 )

© 一盆樱桃 | Powered by LOFTER